close

DSCN4865.JPG 

大概十二月初,V老公神秘兮兮地拿了兩張度假村的聖誕晚會招待券給我:我們聖誕節晚上有節目囉~~哇!!  度假村耶~聽起來很讚的感覺!入場券上面寫餐會之後還有娛樂和晚會活動以及最最吸引人的摸彩。最大獎可是一台鋼琴喔~~我暗自祈禱如果最大獎落入我手中,我一定要把它賣掉變現啦!!好貼補我們在台灣蓋房子的花用~呵呵!!

我一直期待著Christmas的到來~終於!!週六下午我跟V老公先到銀行辦事情,上海的銀行是週末都有營業的,只是下班時間跟Week day比會提早一點,跟台灣大不同耶~好像世界大部分已開發及開發中國家的銀行週末都有營業,以因應平日無暇至銀行辦理業務的上班族;只有台灣最特別,有人因為要去銀行辦事還要請假!!去之前有先電話確認是四點關門,所以我們三點就出門了,等銀行事情辦妥後,我們本來還要回宿舍,後來想想就直接去度假村好了,我想先去那裡走走,拍個照之類的。

衡山度假村位於惠南鎮,車子大約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惠南鎮」,惠南鎮原本隸屬於上海『南匯區』,不過南匯區已經於2009年8月併入浦東新區,所以南匯區已經走入歷史了。等我們到了度假村,一下車,我就感覺不妙呢!因為跟我的美好幻想差距頗大耶~雖然度假村也有住房服務,但是看起來根本沒有其他腹地啊!!充其量只是大一點的宴會廳吧~本來想要四處拍照的,一來因為天冷風大,二來因為有點失望,所以我們有直接進入會場了。

 DSCN4901.JPG

經過層層關卡,工作人員撕了兩次的入場卷,我們才進到二樓的大會場,裡面已經有零星的客人到了,工作人員要我們自行找位置坐,我以為晚會就在我們邊吃時邊進行,所以就挑了一個中間偏後面的桌子,以免音響太大聲,我會受不了!這個會場一共有36張大圓桌,左邊有三排,右邊有三排,各六張桌子。我選的位置是靠正中間的走道,想說看舞台方向比較正,也不會跟別捉的客人擠在一起!這裡的每桌都放了十張椅子,可是前後桌的椅子還沒坐人,就都已經黏在一起了,我不曉得晚來的客人是要怎麼坐??

 DSCN4903.JPG

餐券上是寫五點半開始用餐,大約五點大會場就已經快坐滿了~我看五點出頭,已經很多人去拿餐了,真是奇怪了,還可以提早用餐喔??所以我們也輸人不輸陣~叫V老公去拿食物回來餵我,我就待在位置這邊佔著,免得位子等一下就不見了~

我們進來前就已經看到一些菜色了,嗯~~~說實在的,並不是很吸引我,本來想大快朵頤一番的!我們就隨便吃一些,不會餓就好了,當天還有師傅現場片的烤鴨,只是和外面專業的烤鴨餐廳比較,片鴨技術不能說好!本來我一點都不想拍菜色的,後來想想還是拍一下當紀念好了!

DSCN4904.JPGDSCN4905.JPGDSCN4906.JPG 

就只有拍到這三盤~ 烤鴨也忘了拍!

左邊的草大部分都是我吃掉的~Sauce是油醋醬,醋的味道我不喜歡,太嗆了!V老公還特地幫我拿了幾片蕃茄,真是感恩!他說蕃茄沒幾片。

中間這盤中間看起來很像是馬鈴薯沙拉,所以V老公也拿了不少,結果只是水果罐頭切丁Orz.......右邊說是鵝肝醬做的,吃起來只有一點點肝的味道,每人淺嚐兩小塊。

右邊是「假」魚刺羹,我只是想喝熱湯!

說是用餐時間到七點,約莫六點一刻(這裡的人很喜歡以刻報時),服務人員終於來收晚盤了,我以為他們只是要收餐盤,沒想到他是要清場了!!因為還要重新布置大會場成晚會現場,桌子都要撤掉,只排椅子,害我剛剛還大費周章的選位置!唉~~所以晚到的客人和沒吃飽的客人,說是請他們移駕到其他廳室繼續用餐!

我們也只好離開到樓下去進行各種娛樂遊戲,我在「丟沙包」這個項目,因為將殺包正確擊中小玩偶,所以贏了一隻小兔子玩偶,就是有點像我們在夜市玩得套圈圈!

DSCN4910.JPG 

就是她囉~~呵呵!!

其他的遊戲成績都不好,不是只拿到面紙一小包,就是槓龜啦!

我還看到了最大獎『鋼琴』

DSCN4907.JPG 

AUGUSTE 直立式鋼琴~這個牌子我沒有聽過耶!可能是大陸的品牌吧?

接著是八點開始的重頭戲,晚會穿插抽獎活動~

DSCN4911.JPG 

等我們回到大會場竟然已經擠滿人了~所以只能坐在最後面幾排,離後門很近,也方便一堆水平很差的人站在門口抽煙!!快被燻死了!不是說禁止抽煙嗎??是怎樣?站在門口就可以抽嗎??早知道就坐前面一點,會被錄影用的機械手臂擋住也沒關係,空氣還比較清新!!我在大陸最受不了的是室內禁止吸煙的標語,他們常常都視而不見!!還好飛機和高鐵有強制力!!

整個晚會好像是由一個表演團包下來。大部分是唱歌和一些主持人與來賓的插科打諢,重點是都講上海話!!整場我與V老公都是鴨子聽雷啦~有一段是電子小提琴的演出,長髮美女穿著一件像肚兜的上衣加上長裙,全身都是紅色的,看起來很豔。她第一首表演的是「茉莉花」,不過她全身實在抖動的太厲害了,美感有點不足!」應該是想學《陳美-Vanessa mae》的表演方式吧?!第二首曲子甚至走下舞台,就在觀眾席旁邊,邊走邊表演!這是一個特別一點的表演。後面還有聽不懂的相聲,自稱劉謙師傅的魔術表演(應該是開玩笑的說法!)還有達人秀出身的小孩(就是歌唱選秀類的節目吧?我很少看大陸的綜藝節目)反正最後三個大獎一直拖到超過預定結束的時間才開始,經過整個抽獎唱號,我才知道這個度假村賣出了進千張票!!相當驚人~不過我懷疑大家是用多少錢買的這張「聖誕狂歡夜」的票子??哈!可以想見吃飯時的盛況了吧!反正道最後我們還是全盤槓龜啦~一百份禮物都沒有抽到我們的號碼!

回到家,我補拍了一下這次餐券送的精美禮物

DSCN4915.JPG 

將講~~乳膠枕頭一對~

這是我們聖誕節拿到的最大禮物囉~ :P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嘀咕新鮮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