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192.JPG

話說10月下旬回台一趟,先回高雄娘家等V老公的月底年假反台時,再北上與他會合。大家都知道全台瘋狂的周年慶大約從10月開始,所以一回到家,已經一堆周年慶的厚厚DM躺在家裡等我了.............雖然近年來移居上海【的鄉下】不常在各大百貨公司貢獻我的辛苦所得,但是百貨公司們還是將曾經有過消費記錄的我,列入可寄送DM 的名單中^^ 。

從以前我就不是很常在人擠人的周年慶搶進女性同胞最愛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因為我都用安X的直銷品牌,就是有需要的時候再添購.....品質也很好,價格也不會太貴~~重點是不會屯積太多到了過期都還來不及使用的化妝品和保養品。我是理性的消費者喔!! 

回歸正題,這次與其說是選定餐廳,不如說是選定地點:高雄SOGO14樓美食餐廳。因為10月28日當天有三間美食餐廳全新開幕,為期一週(10/28~11/3)的買一送一活動,難怪很多人來排隊。

DSCN3159.JPG 

這三間餐廳有一間是義式餐廳,在照片的左上方被造景樹擋住的那間就是了。一間是港式飲茶,在照片的右邊,沒拍到囧rz 第三間就是我們選的日式餐廳「元定食 」。

  

 DSCN3162.JPG

活動期間憑當日單筆消費滿500以上 ( 以前唸書的時候不是有學過XX以上或是XX以下都是有包含XX的嗎?為啥要多此一舉??) 會送一個花花馬克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當天我們有拿到 YA!!

 

 DSCN3154.JPG

我們在地下室停好車上到14樓,剛好看到元定食排隊的人龍,因為它最接近我們搭乘電梯的出入口,很快地我們就決定要選日本料理。元定食的午餐時段從11:30 開始發放50組號碼牌,也就是100位客人。

 

DSCN3161.JPG

全部的客人都是成雙成對的,只有我們家是3個人,而且還被限制說『人數沒有雙數就不能買一送一』Orz  

可是之前我排隊的時候,有服務人員跟我說可以多點一份跟家人share;實際上等拿號碼牌的時候卻變成不行,實在是資訊有點混亂,這是第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後面再分享一件更扯的事。因為我也怕份量太多吃不完,會浪費,愛地球就要節能減碳咩............所以我並沒有針對這個部分去argue。

 

DSCN3156.JPG  

 

DSCN3194.JPG

店內的桌椅全都是新的,並沒有太特別。這是我們的鄰桌。

  

DSCN3163.JPG 

這是我拿到的號碼牌 : 24號和25號

 

DSCN3160.JPG 

點餐囉!!

 

其實買一送一是有規定特定的餐點類別,不過我現在只確定記得的有兩種 : 花魚一夜干 @NT$388鹽烤鯖魚 @NT$258

因為我是單點所以點了最便宜的什錦野菜炒豚肉 @NT$168 再加價@NT$50點了一壺熱的橘香葡萄柚纖細茶,再幫老媽分享她的套餐,她說她會吃不完啦~

老爸老媽都是點花魚一夜干,我看很多人都是點這個,哈!老饕都知道要吃這款吧~聽說是北海道的吃法,一夜干的做法有很多種,有人說要泡鹽水,有的人說用鹽巴醃過即可,重點是要風乾一個晚上,再烤來吃。

 

因為人很多,為了怕上菜會等太久,我們還單點蘆筍手捲 @NT$38,可以邊吃邊聊邊等順便先墊墊肚子!

 

現在來講講很扯的故事:

在我們點完菜不久之後,應該有將近十分鐘,服務生回來跟我們說一夜干要等很久哦!要不要換成鹽烤鯖魚?

問:那很久是多久?

答:可能要半個小時。

因為我們也不趕時間,所有決定跟它耗下去,反正可以先吃我的啊~就跟服務生我們願意等。 

約莫不到十分鐘,服務生又回來了,這次竟然跟我說一夜干 賣。完。了!!

 這真的是我聽過最扯的一個理由啦!!當天是開幕後的第一個營業時段,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賣完了,我又不是拿50號~~是怎樣??限量十條魚嗎??竟然用這種理由叫我們換成鹽烤鯖魚或是別種餐點?我實在是不能接受,而且其他的餐點都不夠吸引人啊!!再加上我還聽到不同的服務生跟別桌的客人解釋說一夜干是因為塞車來不及送到!怎麼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的說法??不過塞車真的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藉口。

但是本姑娘可沒有這麼好打發喔!!經過V老公調教多年,勢必想爭取到合情合理的補償措施,才能讓我願意接受。

因為這是店家本身的疏失而造成消費者權益的受損,還好經過協調之後,店家同意提供,讓我們點任一種餐點都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其實這是我提出來請求他們同意的折衷辦法,也因此才稍稍平復了我的怒火。老爸老媽說如果只有他們自己來用餐,可能就傻傻地同意他們換鹽烤鯖魚的建議。

不過這個時候真的應該給店長拍拍手,也由於店長的處置得宜,這“小小”的插曲沒有打亂我們用餐的好心情~~同時也沒有造成其他也吃不到一夜干客戶們的群情激憤。不過大家爭取的折衷方案有所不同,據我所知隔壁桌的客人是拿到下一次再來享用買一送一的優惠券。

所以後來老爸老媽選了御膳 @NT$428,算是很豐富的套餐,一共有九道,接著就來看看菜色吧~

按照上菜順序,先看單點的手捲和我的什錦野菜炒豚肉

DSCN3180.JPG 

蘆筍手捲

我記得裡面並沒有再加壽司飯(應該沒記錯~ :P),口感清脆,還不錯。 

 

DSCN3178.JPG 

什錦野菜炒豚肉的配菜

左邊是味増湯

中間小小圓圓的容器好像是梅子醋,我應該沒有喝,一點印象都沒有。

中間白色方盤是醃泡菜,這個好吃。

右上的是生菜沙拉,普普。

最好吃的是左下方的秋葵,我一直很喜歡吃秋葵的!這個有跟老爸老媽一起分享。

  

DSCN3189.JPG 

主菜:什錦野菜炒豚肉

 說真的,跟御膳比起來太不好吃了!!肉片炒的很老,一點也不嫩,而且我嚴正地懷疑廚師根本沒放鹽巴或醬油等調味料,整道菜幾乎沒有味道!!實在是讓我很難推Orz

 

DSCN3187.JPG

 芝麻鹽飯

 

DSCN3181.JPG 

御膳套餐的配菜:按照菜單所寫

左手邊是野蔬味增湯(應該跟我的是一樣口味)

中間是紫蘇蕃茄山藥,帶點酸酸甜甜,我喜歡!

右上是蟹肉沙拉,這我沒吃,照片看起來不確定有沒有蟹肉……呵呵!

右下方是鮭魚卵揚出豆腐,我好像也沒有吃到,殘念!

  

DSCN3187.JPG

芝麻鹽飯 

御膳套餐也有各一份

  

DSCN3184.JPG 

雙味生魚片

很新鮮,切的也很厚,吃得更過癮!

 

DSCN3185.JPG  

沒騙你啦!真的很厚耶!!

 

DSCN3188.JPG 

幽庵鮭魚燒

就是烤鲑魚囉~烤的有點過,魚肉硬了些。

 

DSCN3191.JPG 

海老天婦羅

我沒有拍到Orz那個籃子裡就是了.......既然沒拍到就再看一次厚片生魚片~~

~以上御膳的餐點都是各兩份~

  

DSCN3198.JPG 

橘香葡萄柚纖細茶 

喝起來有淡淡柚子果香,微酸微甜。

 

DSCN3199.JPG 

除了立體花果茶包,還有幾片水果小切片。總之是一壺挺好喝的茶,老爸老媽也喝了不少!

 

DSCN3201.JPG 

御膳今日甜點宇治金時­ - 紅豆抹茶冰淇淋

左側的長棒棒是起酥棒,吃起來像是硬一點的酥皮濃湯上頭的酥皮,我有沾一些紅豆來嚐,紅豆綿密細緻,淺淺的甜味,不會過膩。冰淇淋我就沒試了。

 

 DSCN3203.JPG 

結帳時含一成服務費共NT$836,所以馬克杯就被我們帶走囉~

 

總地來說,除了沒有味道的炒豚肉,其他大致上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 因為“塞車”而遲到的一夜干吧~

 

(2011.01.28  補充說明:這張發票中了1000元喔!! *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嘀咕新鮮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