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874.JPG 

今天宿舍的午餐很難吃~我隨便吃了一點止餓。常常飯都過硬,

也不知道師傅為啥老是煮很硬的飯給我們吃?應該是想鍛鍊我們的牙口吧~~

 

不過中午的水果是小金桔,是今年入冬以來我第一次吃到,聽V老公說之前已經有供應過,

只是剛好我在台灣而已。大陸這裡的小金桔品種,跟我們在台灣看到那種深綠色金桔不一樣!

因為這裡的小金桔可以連皮整顆吃下去喔!味道很酸,不過果皮有一種甘甜的清香味。

V老公提議另一種方法,是把他做成飲品喔~~他講的超好喝的樣子,讓我迫不及待的想馬上試試!!

DSCN3876.JPG

只有六顆,還是要洗一洗~(因為今天太晚去拿餐了,所以份量比較少)

DSCN3877.JPG

這是我們平常使用的杯子,紅色是我的 d^^b 

DSCN3878.JPG

一小顆切成四等分

DSCN3881.JPG

 平均是一杯三顆 

DSCN3882.JPG

再加入一包紅茶包,YA!! 剛好家裡還有~

DSCN3883.JPG 

加一點點糖,可以中和一下酸味,喜歡甜的人就再多加糖囉~

DSCN3885.JPG

 沖熱水

DSCN3886.JPG

攪拌一下,暖呼呼的金桔茶就可以享用了。鏡頭都霧了~

DSCN3888.JPG

因為茶包也不能泡太久,會有澀味,所以我們準備一個小碟子,順便可以吐小籽籽。

桔茶喝起來酸中帶甜,因為我們並沒有加很多糖,甘甜為是桔子本身的味道。

可以一邊喝,一邊用湯匙將小金桔的汁液再多擠一點出來,讓味道更濃郁。

V老公說也可以邊咬一片金桔,邊喝一口茶,

整個果香味和熱茶在嘴裡能夠更密切地融合一起。

哇!!沒想到V老公也可以變出這麼好喝茶飲啦~~給你拍拍手喔!!

DSCN3889.JPG 

才一會兒光景,金桔就被我們吃光光囉~

今天的金桔數量比較少,所以味道比較淡些,

所以我後來想說:如果金桔切成四小片時,

只要劃開不要切斷,那就可以將更多的金桔汁先擠出來,

也許味道會更棒喔~下次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嘀咕新鮮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